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保险公司把车牌Z错成2 买回的越野车不敢开上马路
2015年8月21日来源:武汉晚报

  最近半个月,住在洪山区李纸路附近的丁先生为了给自己名下的车辆续保伤透了脑筋。

  今年8月初,他从妻弟手中购买的吉利越野车因交强险到期,到保险公司进行续保,谁料被告知,这辆车已经在今年3月份购买了交强险。因一个车架号只能对应一份交强险,导致丁先生无法正常续保。

  如今,丁先生的车子已经“脱保”半个月,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一直不敢开车上路。

  二手车续保被人抢了先

  丁先生的机动车登记证书显示,初次登记时间为2012年8月,车主为徐先生,车牌号为鄂A7M277,交强险到期时间为2015年8月5日。

  今年1月23日,丁先生从妻弟徐先生手里买下了这台车,过户后将车牌号进行了变更,原车牌号被车管部门收回。今年3月2日,丁先生还将这台车原先的保险也过户到自己名下。

  今年8月1日,眼看交强险快要到期,丁先生主动到中国人保营业厅进行续保。不过,工作人员在下单时发现系统提示:存在重复投保。

  “系统上显示,我的车对应的车架号已经投过交强险了,从今年3月3日生效。”丁先生说,这份保单车架号虽然与自己的一致,但车牌号仍是原先的鄂A7M277,按道理这个车牌已经被注销了,不可能继续使用。

  尽管无法理解,可事实摆在眼前,一个车架号只能对应一份交强险,丁先生的续保陷入尴尬境地。

  无奈“脱保”半月不敢上路

  丁先生于8月2日来到平安保险尝试解决问题。保险公司找到了这份交强险保单副本,副本上登记的被保险人为高某。不过,丁先生和妻弟徐先生均坚称不认识此人。

  丁先生说,当天平安保险本来答应将保单过户到他名下,他还在现场填写了过户申请,但之后又被告知“无法过户”,除非把高某找到,一起来办理。“又不是我的错为什么要我去找,况且上面的电话号码也隐去了4位,我怎么能找到?”

  “会不会是套牌啊?”丁先生将这件事告诉朋友后,大家均产生了这样的怀疑。不过,丁先生却认为不大可能。“哪个套牌车会帮你买保险?”

  尽管多次拨打平安保险客服,但此事一直搁置,时至今日,丁先生的车子已经“脱保”半个月。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在李纸路附近的一个小区见到了丁先生,他的车子就停在楼下,轮胎上满是泥土。丁先生说,这些泥土还是上个月回京山老家时弄的,因为交强险过了期,这个月没敢开车上路。

  记者现场拨打平安保险客服电话,根据这份保单副本上面的保单号以及投保人信息查询得知,该保险目前仍处于生效状态。

  错误保单一直生效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公安部门查询到了高某的联系方式,同时得知,鄂A7M277这个车牌号目前没有相关的车辆信息存在。

  高某坦承,自己名下有一辆神龙汽车,今年3月份也确实给车辆上过交强险。对于这份奇怪的保单,高某印象深刻。“我的车牌号是鄂A7MZ77,当时投保时工作人员搞错了,把Z错成了2,打成了鄂A7M277。”高某说,他当时发现了这一情况,工作人员随即重新打了一份保单,这份保单目前没有异常。

  至于这一份错误的保单为何一直生效,高某表示不太清楚。

  昨天下午5点,平安保险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回复称,此前一直没有收到过相关的投诉,因此不太清楚此事。当记者讲明整个过程后,工作人员表示,将会正式受理并加急处理,同时也会与高某进行联系,完成保单作废工作。

  由于丁先生的妻弟徐先生之前在平安保险有过两次交强险投保记录,工作人员猜测,可能是当时输错车牌号后,根据原先的记录,直接生成了保单。保险公司将与丁先生进行沟通解释。

TAGS:车险 投保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