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车市清淡 逾600家4S店放弃代理保险
2015年8月21日来源:证券日报

  汽车产销量连续4个月下滑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约有90%的经销商处于亏损中;相关负责人预测,未来有可能全国30%的经销商会倒闭;如果预判成真,未来全国倒闭的汽车4S店将达到6000家

  ■本报见习记者 苏向杲

  “最近买车的人少,公司为促销已经对部分车型降价。”在北京北四环附近的一家国产品牌的4S店内,看车的客户寥寥,只剩下工作人员相互交流着。

  事实上,车市的“冷清”已经影响到4S店代理的保险业务。《证券日报》记者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619家4S店被保监会注销保险代理资格,其中绝大多数4S店的注销理由为“代理资格证到期未换发”。换言之,这些4S店自动放弃保险代理资格。

  4S店倒闭影响车险销售

  8月17日,北京7家奇瑞4S店被曝出陆续关门,8月18日济南一家4S店关门,8月5日南京一家长期做保养的一汽马自达聚诚4S店骤然关门……近期,4S店亏损、关门的消息屡见报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361.27万辆和1335.33万辆,同比增长仅分别为0.80%和0.39%。7月单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延续下降趋势,汽车生产151.8万辆,环比下降17.99%,同比下降11.76%;汽车销售150.3万辆,环比下降16.64%,同比下降7.12%。这是汽车产销量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下滑。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月度产销量连续3个月下降的情况,上一次出现的时间为2008年的11月-2009年1月。这就意味着,车市下滑情况已经接近2008年年底金融危机时期。市场分析指出,7月份车市加速下滑,主要是受宏观经济放缓、市场需求不足、正处传统淡季以及股市动荡等因素叠加影响。

  新车销售萧条后,降价仍然是车企认为最有效的救市良方。除北京现代外,长城、北汽、捷豹、路虎等车企都在调整价格,有的车企甚至借当前的高温假停产检修,以进一步下调实际产能。

  来自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约有90%的经销商处于亏损中。商会秘书长朱孔源近期对媒体表示,未来,有可能全国30%的经销商会倒闭。目前全国的汽车4S店约有两万家,如果朱孔源的预判成真,未来全国倒闭的汽车4S店将达到6000家。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大批4S店的亏损、倒闭,势必波及车险销售。

  事实上,目前个人购买汽车保险的渠道主要有保险公司直销、电话网络营销、专业代理公司代销,以及包括4S店在内的大批兼业代销等。

共 2 条 1/212下一页末页
TAGS:车险 代理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