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低速电动车行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2017年10月31日来源:车新闻

  2017年是低速电动车行业快速发展的一年,也是该行业转型的关键年。低速电动车行业由于面临行业标准和环境变化,正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在行业标准方面,目前《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文件》已形成草案,草案对低速电动车的尺寸、电池、安全性、车速等方面都做了相应的规范,正式的《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很快就会出台。而行业标准的确立带来的不仅是门槛的提高,也是兼具规模与实力企业的发展机遇,行业标准的出台将淘汰80%不达标的小作坊企业。

  四轮低速电动车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类产品。由于价格低、无使用门槛,产销规模不断扩大,部分地区出现了爆发性增长的情况。低速电动车一方面解决了部分人群的机动化出行需求,另一方面其无序发展也带来一系列负面问题,许多厂商生产出来的产品安全性可靠性毫无保障,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极大的安全隐患。去年,国家提出“三个一批”整治思路,即“升级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制定出低速电动车的硬性生产标准,规范生产企业必须符合标准,完善低速电动车上路行驶管理规定,制定统一的低速电动车牌照、依法登记注册、驾驶人所需的驾驶资质。各地方政府根据当地情况,制定当地的低速电动车管理办法。对不合规车辆,设置过度期,分期淘汰,解决存量问题。这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来说,起到了一定的约束作用。

  浙江今日阳光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轻型低速新能源电动汽车企业,现已发展成为浙江省电动汽车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今日阳光始终坚持自主独立研发、精益求精,以最完善的制造工艺和不断升级的开发方式打造中国电动汽车品牌。在整车设计上采用轻量化、智能化世界级先进理念,进一步优化和提升电动汽车整车品质、性能和安全性,真正将新能源的革新力量应用于实际,代表了国内电动汽车制造业的超高水平。今日阳光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高端的电动汽车产品,在促进企业自身发展、造福社会大众的同时,走出一条具有今日阳光特色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之路,将”诚信浙江、品质浙江”的美誉提升一个崭新高度,势必发展成为中国未来绿色经济的重要驱动力。

  很多具体的事情还需要经过现实和时间的考验不断完善,中国的低速电动车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未来特定需求的环境和情况下,低速电动车终会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更大的便利。

TAGS:今日阳光 电动车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