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传统与新势力 特斯拉Model Y和大众ID.4你选谁?
2021年1月28日来源:盖世汽车

把特斯拉的Model Y(33.99~36.99万元)和大众的ID.4(19.9888~27.99万元)拉到一起作对比,在很多人看来并不公平,因为无论车型还是价格都不在一个级别。但实际情况是,大众早就把Model Y当成了潜在对手,并有针对性的进行ID.4的研发;反观Model Y,按照特斯拉以往的行事风格,降价是早晚的事儿,因此Model Y正面对上ID.4,也是早晚的事儿。两车的表现如何,接下来我们一探究竟。

动能表现 特斯拉Model Y更激进

Model Y的激进,在动力输出和电能储备两个方面都有所体现。对电动车来说,电机具有先天优势——不会像传统燃油车那样受制于基础排量限制,所以大马力和大扭矩都能轻松实现,因此你可以在Model Y的车型上看到,全轮驱动长续航版本车型317kW的功率输出和545Nm的最大扭矩,而高性能版本上这两项数据更是达到了339kW和623Nm,百公里加速只需要3.9s。

特斯拉,大众 ,ID4,特斯拉,Model Y

但是,作为一个老牌的传统造车企业,大众的做法则更加保守,即便在ID.4的高性能版本上,搭载的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也只到了225kW。显然,拥有性能车动力水平的Model Y,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特斯拉,大众 ,ID4,特斯拉,Model Y

此外,特斯拉在续航部分的表现也更为激进,Model Y所搭载的77千瓦时的电池组,最大能获得594公里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而国产ID.4虽然搭载了84.8千瓦时电池组,但续航里程最高也仅有550公里,不过根据大众一贯的保守风格推测,ID.4续航能力的水分会少一些。

综合以上表现,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续航能力,特斯拉Model Y都要比ID.4优秀一些。但是如果从安全等一些保守角度出发,大众则考虑的更加周全,这也是目前大多数传统车企的思路。

硬件设施 大众ID.4更出色

先说颜值,颜值虽然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但是Model Y极简风格的造型在当下少了很多新鲜感,说白了无非就是一个拉高了的Model 3。特斯拉的极简风,在Model 3初期,或者在Model S时期,的确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设计,但是作为最新产品,Model Y在车内车外都没有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新鲜感。就像苹果手机一样,乔布斯时代的苹果手机被称为颠覆性的产品,手机界的颜值巅峰,再看现在,苹果的外观设计已经成了大街小巷吐槽调侃的对象。

特斯拉,大众 ,ID4,特斯拉,Model Y

反观大众ID.4,虽然你能在它身上看到大众的影子,但是双色车身,车头贯穿式LED灯带,可发光大众logo,矩阵式LED头灯,贯穿式尾灯以及个性的造型,都能让消费者感受到不一样的大众车型。

特斯拉,大众 ,ID4,特斯拉,Model Y

尤其是车内设计,如果不是方向盘上的大众LOGO,你几乎很难猜出这是一台大众车型,悬浮式的仪表盘和中控屏把电动车追求的科技感表达的十分到位,而车内最具标志性的设计,当属集成在仪表盘左侧的换挡旋钮,完全颠覆了人们的常规认知。

但是由于车型级别不同,大众ID.4的车身尺寸是它的短板,定位在中型纯电SUV的Model Y,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轴距2890mm,即便以更大的ID.4X(上汽大众车型)为例,4612/1852/2640mm的长宽高和2765mm的轴距也与前者有着一定的差距。

配置方面 各有千秋

如果你去仔细对照一下特斯拉Model Y和大众ID.4的配置表,就会发现两台车完全是两种风格的定位。相比之下,Model的科技属性更强,而ID.4则在车内舒适性和实用性方面做足了功夫。

特斯拉,大众 ,ID4,特斯拉,Model Y

以大众ID.4高性能版与Model Y的四轮长续航版为例,可开启天窗、车顶行李架、矩阵式LED头灯、大灯随动转向、感应后尾门、HUD抬头显示、真皮座椅、座椅按摩、后排独立空调等便捷舒适性配置,在大众ID.4的配置表里都可以看到,而Model Y则不能提供。

特斯拉,大众 ,ID4,特斯拉,Model Y

相反,Model Y的科技属性不仅比ID.4优秀,在整个行业当中也是佼佼者。支持OTA升级的软件系统,每次更新植入的彩蛋,Model Y更像是一件电子产品,时刻给消费者带来新鲜感。Autopilot则是Model Y的终极大招,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好用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在条件范围内已经无限趋近于L3级的自动驾驶,对于一些追求科技的极客们来说,Autopilot的诱惑力极强。

文章读到这儿,是不是愈发觉得ID.4的胜算渺茫?的确,在汽车市场逐渐年轻化的今天,特斯拉Model Y的科技、激进、个性才是年轻人所追逐的,3.9s破败的出色性能、Autopilot的前卫科技都为Model Y增加了砝码。但是,大家不要忘了,ID.4的背后是大众,在国内市场的生产营销方面,十个特斯拉也抵不过一个大众,ID.4上市之后一定会在服务体系和后市场大做文章,所以最终选谁,你再看看吧。

TAGS:特斯拉 大众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