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记者调查:今年车险比往年“贵”
2010年9月28日来源:本站编辑

记者调查(一): 今年车险比往年“贵”

在汽车行业,“金九银十”是汽车销售的旺季,每年这时也都是车险销售最多的时期。最近,细心的车主们可能注意到,今年的车险比往年贵了近1000块,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为此展开了调查。

眼下正是车辆续保的高峰期,记者在市内几家承保车险的保险公司办理大厅看到,由于人多,大厅里的办理窗口已经全部开放。在这里,市民小陈就今年的保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小陈说,去年的保险费用是2000多元,而今年是3000多元。一年来,自己的车并没有出过事故,这多出来的钱是如何产生的呢?对于小陈的疑问,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给出了两个解释。一是今年的保险折扣最低只能打到7折;二是今年的车损险的计算基数里面增加了购置税。二者相加,这就是多出来的1000元的来历。

据了解,目前,有车一族常买的车险涉及两个方面,国家规定的交强险以及包括车损险、三者险、乘坐险、不计免赔等种类在内的商业险。为规范保险行业,国家保监委在今年出台了一系列新措施。最大的变化就是,保险费用的计算基数参照车辆的市场价格确定,如果购车发票上的购车金额低于车辆的市场价格,就按市场价格计算。

记者调查(二):车险贵得有理 车主理性对待

保险费用上涨近千元,养车成本自然随之增加。因此不少车主在如何控制养车总体费用方面打起了商业保险的注意。不买或者少买商业保险。

随着商业险 折扣的缩水、保险费用的增加,只投交强险成了不少车主的共同选择。

记者综合所采访到的车主们的意见,发现主要有这么三类,一是自己开车有经验,平时出险次数很少,交强险可满足日常的赔付要求;二是部分私家车步入“老龄化”,车主觉得购买盗抢险、车损险没有必要,三是降低营运车辆的经营成本,因为营运车商业车险保费本来就比私家车贵,因此这类车主也打算放弃投保商业车险。

作为车险调整所涉及到的另外一方,保险公司表示,不能单从省钱的角度看待保险,只投交强险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一旦出现重大交通事故,仅仅依靠交强险的赔付额根本不够。

记者调查(三):购买车险 如何经济又实惠

接下来就应该为有车一族算算账了。每次买车险,车主们往往就会被交强险、三者险、车损险、座位险意外险等二十几个险种搞得一头雾水,除去这些常用的,还有划痕险、玻璃单独破碎险、涉水险等等。面对车险费用比往年有所提高的情况,如何投保才最划算呢?

业内人士建议,对于新手建议购买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险、划痕险、盗抢险和玻璃单独破碎险。其中三者险建议保额要达到50万以上,这样才能在发生重大事故后得到最好的保障。对于行驶了2-5年的车,车主一般比较有经验,大致知道如何保护车辆。也能基本保证在行驶过程中不出大的事故。建议购买较强险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险。5年以上的车,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交强险、三者险,座位险,车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另外可以选择自燃险。

业内人士同时提醒车主,在购买车险时,司机必须仔细阅读保险条款,准确核对投保人信息和投保车险信息,拿到保单后要认真核对保单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向保险公司提出。

TAGS:车险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