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保住侧部!15万内具备侧气囊的车型推荐
2010年10月6日来源:本站编辑
 气囊是汽车被动安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侧气囊往往是大家不太了解,或者容易忽视的地方,它虽然没有正面的主安全气囊那么必不可少,但是在发生侧面碰撞的关键时刻,它能让你受伤害的程度降到最低,所以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起就看看那些在这方面做的比较不错的车型。

保住侧部!15万内具备侧气囊的车型推荐

    本次海选车型中,主要包括10-15万内的紧凑车型,其中包括: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和别克英朗,而最后将为您介绍一款十分亲民的小型车,这里我们先买个关子,请看下面的详细文章。

 大众高尔夫:经典难以超越

    高尔夫就是高品质生活的代言词,这几乎是无需质疑的观点。历经了6代的转变,尽管过程比较曲折,也难免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经典这个词套用在它身上依然不过分,如今的高尔夫6活跃在人们的面前,深受广大年轻朋友的喜爱,恐怕这种格局在短期之内无法被改变。

保住侧部!15万内具备侧气囊的车型推荐

保住侧部!15万内具备侧气囊的车型推荐  保住侧部!15万内具备侧气囊的车型推荐

高尔夫6外观展示

    大众新一代的前脸,我们从高尔夫上首先看出来了,尤其是前脸尤为明显,告别了5代车型的“肌肉”感,整体印象更加时尚,融入主流风尚。尾部的两抹红色刹车灯显得足够结实,实际的使用效果也非常不错,类似于后备箱开启的按钮,也被依旧隐藏在尾部LOGO下面。

平淡,无法被超越 静态体验高尔夫6 TSI

高尔夫内饰展示

    毕竟是大众的车型,内饰熟悉的通用零件是必不可少的,例如中控台,例如大灯和雾灯的调节按钮,至于工艺,一切都符合德系车的水准, 无论是选材用料还是细节处理,高尔夫都展现了它的优势,它未必是最好的,但是它却力求做到最精,因此我们也很难挑剔出瑕疵,这同样是一种经典的延续。

各有突出!15万内发动机领先的紧凑车型

大众EA111系列发动机

    高尔夫1.4Tsi和1.6L的EA111系列发动机不用多说了,需要注意的是,国内的TSI发动机与国外版在技术上是有所区别的。简单的说,国内版取消了机械增压和分层燃烧,只保留了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这也就是“阉割”版称呼的由来。实话实说,上汽和一汽之所以这么做也的确有自己的苦衷:机械增压虽然对涡轮增压的有补充效果(弥补低转速扭矩),但由于其使用频率较高,寿命相对较短,所以后续的更换成本也随之增高,这显然无法让国人接受。另外,分层燃烧的取消主要是因为国内的油品质量较低,使用该技术会导致尾气排放超标。

平淡,无法被超越 静态体验高尔夫6 TSI

    高尔夫的C柱角度很大,这就为较好的后排头部空间埋下了伏笔。而且我们不用过于担心后排腿部空间,从我们身高164cm编辑的乘坐体验可以看出来,预留的空间还是很大,魁梧点的男性朋友也不用过于担心空间不够,不过后排的凸起能够影响后排中央乘客的舒适性。

保住侧部!15万内具备侧气囊的车型推荐

高尔夫侧气囊展示

    AIRBAG是气囊的英文标识,所用使用侧气囊的车型都会在座椅的靠背侧部进行标识,高尔夫全系都配备了这种有益于提高安全系数的配置,需要提示的是,不要让座套或者其它物品阻挡或者干扰气囊的正常使用。

 编辑点评:

    如果你是个注重品质的年轻人,那么高尔夫6一定会符合你的胃口,尽管客观的说,2578mm造就的内部空间的确称不上宽裕,但有得就有失,生活的乐趣、细节的品味、时尚的理念才是高尔夫6最想传达给消费者的全部印象。

[分页] 英朗:高尔夫的有力对手

    别克英朗的原型车是欧宝雅特,通用公司的融合策略,看起来还是比较成功的,换句话说,外观与雅特很相像,但价格便宜很多的英朗受到更多人的认可,这点从销量上就可见一斑。而虽然它的定价要比高尔夫6稍高,但从定位来看,英朗很明显要和高尔夫6一较高下。

保住侧部!15万内具备侧气囊的车型推荐

保住侧部!15万内具备侧气囊的车型推荐  保住侧部!15万内具备侧气囊的车型推荐

英朗GT外观展示

    英朗的前脸造型设计饱满凌厉、线条分明。别克家族标志性的直瀑镀铬进气格栅,充分展现其家族特征。虽然看上去前脸布满了通风口,其实,中网进气格栅处真正能通风的面积所占比例并不大,更多的部分仅仅是作为装饰品用以增加整体的美感。这包括,发动机盖上、雾灯两侧以及大面积的中网其实都是封死状态的。并不能起到通风的作用。

活力四射 体验英朗GT 1.6T新锐运动版

    环抱式中控台是别克家族的一大特色,在之前的君威、君越等车型中都感受过这种方式带来的好处,尤其是柔软的手感让人印象深刻。不过,最让编辑喜欢的颜色搭配当属英朗GT 1.6T新锐运动版的内饰色彩搭配,红黑相间的主色调再配以银色饰条,让人感觉出一种充满着运动、活力气息。

活力四射 体验英朗GT 1.6T新锐运动版

活力四射 体验英朗GT 1.6T新锐运动版

    英朗前排的空间令164cm的编辑比较满意,起码头部的余量非常的大,而后排更多的体现了其出色的人性化设计:在乘客头部的位置设计了凹槽,以便让乘客获得更大的头部余量。同样的编辑头部非常舒适,且腿部也可以剩余出两拳左右的空余量。织物头枕可上下调节,对头部的支撑总体感觉还是比较舒服的,唯一缺憾就是后排只有两个头枕,这一款五座轿车注定挤在中间的人是不会舒服的。

保住侧部!15万内具备侧气囊的车型推荐

英朗配备了1.6L、1.6T、1.8L三款发动机

    英朗配备了1.6L、1.6T、1.8L三款发动机,当然最值得期待的还是,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5800rpm,最大扭矩为235Nm/2200-5600rpm。从数据上看,这台1.6T发动机的功率输出已经超越了我们熟悉的大众1.8TSI,尤其是在升功率方面优势明显,而且低转速下的扭矩也很出色。

保住侧部!15万内具备侧气囊的车型推荐

通用特有的瓦特连杆

    从底盘来看,英朗与高尔夫6叫板的重要的一点就是其运用了通用特有的瓦特连杆的后悬挂,它通过中央固定在与车身底板相连接的横梁上,横向两杆连接到两侧车轮上,这种机械结构可将后轮运动限制在垂直方向,能够提高车辆抗侧倾的能力。不过,据编辑所知,这套技术并不新鲜,实际效果不及高尔夫的4连杆后悬挂。

 编辑点评:

    基于英朗最低13万多的价位,英朗全系也是标配侧气囊的,这并不值得炫耀。编辑以为,高尔夫6和英朗同属于高品质的车型,价位的差异才是取舍的关键,英朗的优势在于更富有运动感,人性化设计更强,而XT和GT厢式的选择,还是要看个人的用途需要。

[分页] 福克斯:销量证明实力

    福克斯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车型了,累计其的销量足以能傲世群雄,不过随着对手的不断增加,福克斯也显得有些疲态,刚刚推出的1.8经典版,意图把福克斯整体的价格区间拉低,让其更具市场竞争力。

戛然而止!四款刹车优秀的紧凑车型推荐

戛然而止!四款刹车优秀的紧凑车型推荐  戛然而止!四款刹车优秀的紧凑车型推荐

福克斯外观展示

    外观的审美趋向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福克斯是那种骨子里就透着运动基因的类型,狭长的大灯和X型大嘴格栅设计是福特家族的特色。外观整体的和谐程度,无论是在国内或是在国外,都得到了普遍的认可。

它们都来自WRC 5款本应高性能的国产车

福克斯内饰展示

   内饰是福克斯相对受诟病最多的地方,虽然造型和设计本身并没有问题,不过它从上市初始到现在一直没有停歇过的粗糙做工以及频繁的小毛病,因为这款来自欧洲的小车并没有像欧洲人那样把严谨放在首位,用户的抱怨也完全在情理之中。

戛然而止!四款刹车优秀的紧凑车型推荐

    福克斯配备了1.8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2.0L发动机是运动版的标配,它从参数上不算优秀,和同排量的发动机相比没什么优势,这是造成很多网友对福克斯又爱又恨的地方,尤其是搭配了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车型,更是一定程度上拖了福克斯动力性的后腿。

戛然而止!四款刹车优秀的紧凑车型推荐

戛然而止!四款刹车优秀的紧凑车型推荐  戛然而止!四款刹车优秀的紧凑车型推荐

福克斯加速状态展示

    经过汽车点评网的专业测试,这款福克斯2.0L手动车型最终取得了9.62秒的0-100Km/h成绩,这个成绩足以让福克斯在同价位车型中数一数二了,当然,高转速的发动机起步模式,是它能取得如此成绩的重要原因。

 编辑点评:

    除最低配经典版车型外,福克斯其它车型都标配了侧气囊。福克斯似乎有些老了,尽管在中国以年龄来算并不算老,不过编辑还是更加期待新一代福克斯的尽快国产上市,也许会再一次超越对手,焕发活力。

[分页] 乐风:价格实在的家用车

    乐风算是老百姓最喜爱的车型之一了,究其原因无外乎有三点:合资车的品质、韩系车的空间,最重要的是非常实惠的价格。不过随着价位更低的车型——赛欧的上市,乐风的定位似乎有些尴尬,值得依旧靠大幅度的优惠,维持销量。

但求更好!5款8万元左右合资小型车推荐

但求更好!5款8万元左右合资小型车推荐  但求更好!5款8万元左右合资小型车推荐

雪佛兰乐风外观展示

    乐风前脸更像是小号的科鲁兹,黑洞洞的大嘴已经成为雪佛兰家族的一个特征;侧面看上去,较小的轮圈搭配高耸的车身,视觉效果显得有些不够协调,可能是C柱的形状有些过于厚重了。尾部和老款区别不大,取消了行李箱的镀铬装饰条,让乐风看起来更加年轻。

合资小型车最强争夺!瑞纳详细对比乐风

乐风中控台展示

    乐风采用了灰、黑两种颜色搭配选择,仪表盘均为“三弧式交叠”的炮筒式设计。另外,车内还有多处银色金属装饰设计,例如空调出风口金属装饰圈,车门、方向盘、排挡等处银色质感金属拉丝装饰条。依托于通用雪佛兰的掌控,乐风在内饰做工方面基本没有可挑剔的地方,符合合资车的整体水平。

但求更好!5款8万元左右合资小型车推荐

乐风发动机展示

     乐风搭载了1.4L和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参数上没有什么可宣扬的亮点,发动机技术方面也较为陈旧,类似VVT的技术并没有配备。据网友普遍反映,这两款发动机实际油耗都不算低。

但求更好!5款8万元左右合资小型车推荐

但求更好!5款8万元左右合资小型车推荐   但求更好!5款8万元左右合资小型车推荐

乐风后排空间展示

    空间方面是乐风的一大亮点,身高175cm的编辑做在里面,前排头部还可以拥有四指左右的余量。保持座椅状态,同样的编辑在后排还可拥有一指的头部充裕,和三指的腿部活动空间。

合资小型车最强争夺!瑞纳详细对比乐风

乐风全系标配侧安全气囊

    全系标配前排侧气囊是乐风应该好好表扬一下的地方,这个价位区间的小型车中,目前只用乐风配备。使用它可以在发生侧面碰撞时,保证正副驾驶员受到伤害的最小化,即使是家用车也要做到安全第一。

 编辑点评:

    乐风新款目前依旧保持着大幅度的优惠,这是它赖以生存的根本,也几乎成了必要的手段,这本身无可厚非,营销手段而已。只是编辑觉得,如果能在发动机节油方面再下一些功夫,那么乐风将更适合家庭用户选择。

 原创总评:

    侧气囊究竟有多大作用,恐怕一句话很难完全说清楚,真的不是矫情,而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它确实会给前排驾驶员足够的侧面保护,不要觉得这项配置很“鸡肋”,俗话说的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哪怕是这个关乎生命的万分之一,也是致命的,所以大家都应该去认真关注。

TAGS: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