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车市小回暖无大行情 经销商赔本赚吆喝
2010年10月6日来源:本站编辑

国庆假日期间记者在各大车商处了解到,在经历了漫长的七八月炎热淡季之后,市场行情终于在9月份开始有所启动,但在国庆假期中表现依然勉强,与去年的火爆景象相比甚至可以说是惨淡。“金九银十小回暖,但无大行情”,上海信佳集团的负责人表示,9月销量环比有30%左右增长,但依然比预想的差很多,该集团旗下代理有北京现代克莱斯勒大众等品牌。9月行情确实比7、8月份好很多,但与往年进入9月份的旺季相比,今年虽然量有所回升,但利润率则大幅下降。对此,上海信佳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庆不会有太大价格波动,因为目前的价格已经见底,许多经销商已经在销售上处于亏损的状态,所以大幅降价让利并不会出现。

在记者走访的上海铂众4S店中,由于最近大众新辉腾的上市,吸引了很多前来看车的消费者。

据销售人员介绍,由于新车上市不久,店里仅有一辆辉腾的样车,这样反而引起了消费者的兴趣,再加上今年车展上新亮相的新一代途锐也吊着很多车迷的胃口,所以尽管4S店开业不久,到店的人流倒是不少,可惜因为没有现车,只能接受消费者的预订。而其他如甲壳虫、尚酷、R36等车型都有一定的现车,消费者有一定的选择余地。

尽管很多国产车的车源充足,但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并未形成大的销售高潮,只能说是形成了一个小的销售高峰。“每天能卖出五六辆,和周末的销量多不了多少。”上海万达的销售人员表示,大多数市民还是在等待。他们分析之所以形成这种局面,主要是因为市民还在等待更大优惠,很多市民认为国庆节后或有大的促销,因此这些市民并没有急着出手。

其实以北京现代销量最大的伊兰特为例,1.6手动标准型指导价为8.98万元,目前经销商的让利达到了1.3万元,雅绅特1.4手动标准型指导价为7.18万元,经销商让利1万元。汽车经销商一般的利润率为 8%,10万元以内的车型让利超过1万元,经销商基本上属于赔本赚吆喝了,所以售价已经没有下浮的空间。过了10月,一旦库存压力减小,加上年底购车的消费者都希望能提到现车,汽车的价格必定有所上升,所以现在应该是出手的好时机。

TAGS: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