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房价车价成了浮云 优惠取消消费者不感冒
2011年1月11日来源:本站编辑

千年寒冬,冷起来真是冷,北京那边的哥们尤其感觉到寒意彻骨,限购令一出立即如入寒冰之窖。对比之前车市的大汗淋漓,车市之于政策变成了一个大玩具,只是这个玩具也会忽冷忽热易感冒,不得不在2011年来临前为自己的明天蒙上了一层阴影。那边春天的消息传来,国家要建立汽车公积金,以及新的优惠政策,管它是节能还是新能源,只要是优惠的,都如一丝丝春风吹入你我心中。

刚性需求带来的车市前景正如中汽协所说,2011的车市依旧将很火。不管已经发布限购的,还是酝酿着发布限购的,虽然本地效果显著,但是却都悄悄点燃了周边车市。车购税优惠的取消,反倒显得不那么抢眼。不错,这些究竟对车市有多大的影响,还是应该看看消费者的反应如何。

优惠取消了,消费者不是很感冒

车购税优惠政策取消,铺天盖地的传闻,从即将取消到真正取消,似乎由于过早地预防,这一政策对身边的人没有多少触动。问一问身边的同事,该买车的依旧准备出手,不准备买车的更是丝毫不在乎这点优惠。前两天,记者上网发了个帖:车购税优惠政策取消,你还买车吗?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大家热情的回应,但是回音却寥寥,剩下的几个人也仅仅用有钱的有钱、没钱的依旧没钱来回应。本来以为是深水炸弹,现在看来,却如一枚闪光弹,照亮了年前的车市,却在年后销声匿迹在潮涨潮落中。

消费者对车购税优惠取消并不感冒,很大部分来自于经销商的给力。车购税优惠虽然取消了,红火的车市多多少少遭遇到了一些冬日的寒流,而对比之前蓬勃的车市,车商也拿出了一些手段促销。很多商家就开始举行“车购税优惠点”、“你买车,我送优惠”等等活动。

刚刚购入一辆新车的张先生称,今年天气寒冷,早就准备买一辆车子代步,当问到为什么不在年前抢着车购税优惠尚未取消的时候买车,张先生称,自己买车已经酝酿了很久,一样必需品就无所谓优惠不优惠了,车购税优惠对于自己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同时,车商由于车购税优惠的取消也让利了更多,自己觉得比较满意。

面对那摇摇欲坠却永远不坠的房价,所谓汽车的车购税优惠的那区区几千块钱,连一平方米也买不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真理是,房子是买不起市中心滴,车子是要买当做代步工具滴,在房价面前,神马都是浮云!

房市如此,车市如此,车购税优惠政策虽然取消了,小排量的汽车依旧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一方面由于国家节能补贴政策的施行,另一方面油价的飞涨让小排量汽车依然成为很多消费者选择的主流车型。

王女士在元旦之后欢喜地从4S店开走了自己的小排量爱车,元旦之前刚刚装修完的房子离上班的地方很远,想买车代步。当问到车购税优惠取消的时候,王女士表示自己刚刚买过房子,对于两千块钱的车购税优惠来说,基本上对买车的干扰不大。

不跟风不哄抢,淡定应对政策变化

面对经济危机时,为了刺激内需、拉动经济而采取的各种各样的方法,整个产能过剩的汽车业华丽丽地摆在了人们面前。随着价格下降,收入上升,人们对汽车的刚性需求也日益增强,就算现在的车购税优惠取消了,对车市的影响也不大,唯一的好处是让消费者理性消费。

新年刚过,在空空的汽车展厅,李先生正在挑选爱车。他表示自己确实在车购税优惠未取消时想要买车,结果因为订购的人数太多,无法在年底之前拿到车子,便索性放弃了自己匆匆下手的选择。

李先生表示,刚开始觉得自己出手慢了,没有赶上车购税优惠的好时候,但是现在看来,车购税优惠时跟风购车并不是一件好事,没有排队买上车也许还是一件幸事,不用像一些人那样放弃自己心仪已久的车子,转而买下平日里冷门的汽车,甚至有些有瑕疵的汽车也遭到了疯抢。

TAGS:汽车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