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调查显示:国内汽车市场正形成4大品牌群落
2011年1月8日来源:本站编辑
  最新发布的一项关于汽车市场的调查显示,当前汽车品牌正形成4大群落,同时在品牌选择模式上,每个区域正在形成鲜明而独特的差异性特征。

  在近日由易车网主办的“2011年度汽车盛典”上,2010易车指数的发布引起业内各方关注。这一指数是以广泛的用户网络行为和实际消费行为为基础,综合分析用户的浏览行为而生成的中国汽车行业消费趋势,是汽车厂商、经销商营销决策参考的重要依据。

  根据这份研究报告,目前在竞争势位上,国内市场的汽车品牌正在形成全国强势型、全国成长型、区域强势型、区域成长型4个品牌群落。其中,全国强势型品牌不仅主导着全国市场的发展,也左右着区域市场的竞争。

  报告认为,目前自主品牌大多深陷在区域成长型品牌的空间里。要想突围,主要有两条战略路线:一是效仿奇瑞、比亚迪,先发展成全国成长型品牌,再向强势型品牌突进。从竞争势位上看,长城比较适合走这条路线。二是效仿长安,先在一部分区域市场谋求强势突破,再逐步扩展到全国。从竞争势位上看,荣威、奔腾比较适合走这条路线。

  报告发现,近两年,区域市场的消费差异越来越成为汽车企业关注的问题。通过易车指数分析发现,在顾客的品牌选择模式上,每个区域正在形成鲜明而独特的差异。在品牌偏好上,北京顾客表现出了强烈的离散度。这表明北京顾客对于品牌的选择和价值认同,具有良好的开放性。对于成长型品牌来说,这是好事。对于强势型品牌来说,则意味着对市场进行持续性维护的沉重负担。上海则完全相反。在品牌偏好上,上海顾客表现出趋向强烈的两个集中:一是向大众、通用等强势合资品牌集中,二是向包括荣威在内的沪籍品牌集中。对于这些品牌,这是好事。但对于其它品牌来说,则意味着高耸的进入门槛。

  报告还认为,2010年,国产乘用车市场最重要的变化是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和SUV四个类别市场,都实现了高端、中端和低端市场的区隔性裂变。不同档次的车型都形成了自己的价值创新法则。报告认为,正确运用这些法则,就可以超越竞争对手,拥有自己的蓝海。

TAGS:汽车市场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