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全球售出500万辆 西雅特IBIZA的那些事儿
2013年4月3日来源:车新闻网

  【车新闻讯】西班牙汽车品牌西雅特的全新第五代Ibiza即将以进口的方式引入中国。对于西班牙硕果仅存的汽车品牌西雅特和这款在全球累计销售超过500万辆的经典车型,可能很多中国消费者还不是非常了解。本文将会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有关西雅特和Ibiza的方方面面。

  西雅特SEAT品牌小百科

  【时至今日,西雅特SEAT品牌已有近63年的历史】

  谈到Ibiza,肯定要先让大家了解一下西雅特。这个国人并不太熟悉的汽车品牌自1950年5月在巴塞罗那问世以来至今已经有63年的历史了,目前是西班牙唯一的整车品牌。西雅特的总部位于巴塞罗那郊区的马托雷利,这里80%的产能用于出口到包括中国在内的76个国家。目前西雅特旗下产品多以中小型轿车为主,主要车型包括Ibiza、Toledo和LEON等。

  【西雅特总部位于巴塞罗那郊区的马托雷利】

  1986年,大众汽车收购了西雅特SEAT 51%的股份。加入大众家族后,西雅特在车辆性能和品质方面得到了来自大众强有力的技术和资金保障。同时西雅特品牌车型的造型设计依然洋溢着西班牙的热烈风情。大众集团负责西雅特车型的底盘设计以及一切与性能、功能相关的设计,西班牙人则负责自己最擅长的外形与内饰设计。因此,西雅特产品融合了西班牙人擅长的设计风格和大众车型的动力和运动基因,非常受到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目前,西雅特的主要生产基地――位于巴塞罗那的马托雷利工厂同时生产奥迪Q3和西亚特车型,其中Q3的产量占70%。与奥迪Q3共线生产则大大提升了西雅特的产品品质。凭借新车型以及奥迪Q3的共线生产,2012年该工厂产能提升7%,全年共下线37.7万辆汽车,已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的标志性工厂。

  在新车和品质的双重推动下,2012年,西雅特汽车出口量从79%增至83%,覆盖全球77个国家和地区。尤其是德国有史以来第一次成为西雅特的头号市场,在德国新车注册总量减少近3%的情况下,西雅特在德国的销量仍增长22.5%。在欧洲之外的市场,2012年西雅特销量增长了46%,中东和北非增长了18%。阿尔及利亚增长了4倍,以色列增长了43%,墨西哥增长了16.6%。2012年,西雅特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并第二次进驻俄罗斯市场。

  盘点Ibiza的那些事儿

  如果你在网络上搜索“Ibiza”,除了一款西雅特SEAT品牌旗下的著名车型,你还会找到一座西班牙半岛和一款奢侈品牌。Ibiza车名正是取自西班牙最著名的伊比萨半岛。如果你漫步在西班牙的街头,你会发现街道上行驶着许多西雅特品牌的车型,这一品牌早已深入当地每个人的生活。而西雅特旗下的Ibiza车型,则是其历史最悠久也最畅销的车型,可以说"Ibiza就是西班牙,西班牙就是Ibiza”。Ibiza在全球共售出了500万辆,是西雅特乃至整个西班牙的骄傲。

  【Ibiza车名取自西班牙最著名的伊比萨半岛】

  西班牙出美景美女,也盛产靓车。自1984年4月27日第一辆西雅特Ibiza组装下线至今,近30年来衍生了五代车型。在如今西班牙的各个城市中,你都能见到全部的五代车型,“老、中、青、少、幼”五代同堂的汽车王国。今年,即将引入中国销售的是第五代全新Ibiza。

  全新一代Ibiza发布

  全新一代Ibiza于2012年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首次发布,随即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其全新的的外形设计和动力组合使得Ibiza从内到外都充满时尚动感的年轻风格。在外形上Ibiza完全找不到大众的痕迹,西雅特车型设计师Jorge Diez赋予这款车浓郁的西班牙风格。相比大众同平台的两厢车型POLO,Ibiza彰显出明显不同于大众品牌风格的鲜明西雅特品牌个性和独立品牌内涵。

  新一代Ibiza继承了西雅特车型时尚、动感的造型风格,同时在性能和配置上则有相当大的提升。同时,全新Ibiza分别衍生了5门版、3三门版以及旅行版三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

  由于大众在技术上的支持,Ibiza有1.2T和1.4T两款全新的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动力性能方面已经走在了同级车的前列。与此同时,Ibiza在安全方面也获得过欧洲NCAP碰撞测试的最高安全等级,这也给了很多消费者购买的信心。

  河南众雅作为德国大众进口西雅特汽车河南唯一授权经销商,将于4月11-14日携全新Ibiza亮相CBD郑州春季大河车展,在此期间,订车购车客户可享受订金5000抵10000的优惠活动,还有更多惊喜等您来!

  更多车型及优惠信息,欢迎您莅临品鉴!

  详情敬请垂询:

  进口西雅特汽车授权经销商

  河南众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贵宾专线:0371-88861001,88861002

  展厅地址:郑州市北环路与园田路交叉口东50米路南

  网址: http://www.seathn.com/

  新浪官方微博:@西雅特河南众雅

TAGS:西雅特IBIZA 全新Ibiza CBD郑州 大河车展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