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汽车应急不可少 十件车辆必备汽车用品
2014年8月1日来源:网易汽车

 

  车辆行驶在外或是出门旅行,只要备有十件汽车用品,你就可以高枕无忧,放心的出行吧!下面来看一下都是哪十件汽车用品吧。

  1.后备轮胎。

  建议车主必须每3个月定期检查一下后备轮胎,必要时还要给它充气。

  2.千斤顶。

  千斤顶是换胎不可缺少的工具。买二手车时,一定要检查千斤顶是否完好,因为原厂附送的千斤顶轻巧易用。

  3.随车工具包。

  工具包通常放置一些基本的工具,包括扳手、螺丝刀、轮圈匙等。

  4.电筒。

  强力电筒,在晚间遇上坏车的情况下,除可以作检查车辆照明外,更可用来发出求救信号或是示意其他车辆,确保安全。

  5.急救箱。

  急救箱中应备有绷带、纱布、消毒药水及其他急救药物,以备发生意外时,作急救之用。

  6.绝缘手套。

  主要可在紧急维修和清洁车身时保持双手清洁,或当要打开引擎盖或水箱盖时,作隔热之用。最好采用绝缘手套,在处理电器问题时,可避免触电。

  7.蒸馏水。

  车上应常备大约1升的蒸馏水,普通清水或矿泉水绝不能当做电池水使用。

  8.小型灭火筒。

  现代汽车在发生意外时,已很少会发生火警,但有一个灭火筒便可随时救人一命。

  9.车胎防漏剂。

  可在车胎被尖锐物件刺破后发挥防漏功能,免去要即时换胎的烦恼。

  10.原厂汽车手册。

  当车子出现问题时,例如仪表板中某一个警示灯亮着,便可以从手册中找出原因。

TAGS:汽车 应急 车辆必备 汽车用品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