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1年未必能用上1次 吐槽车上那些多余配置
2014年9月19日来源:新快报

  “这东西有点多余,一年都用不到一次。”何先生喜欢用“多余”这样的词,来形容自己车上那些看似武装到了牙齿,实则自购买那一天以后多数都成为了摆设的汽车配置。

  很多消费者进入4S店看某款车时才会发现,原来同一款车还根据配置分成了三六九等,比如至尊版、豪华版、典雅版、舒适版、时尚版等等,最明显的分水岭是手动和自动变速箱,但是其它各种版本的差别则在于配置表里头那密密麻麻的小黑点了。小黑点们有着各种你不一定看得懂的名字,以及炫之又炫的功能。

  但是,当你用比基础配置还要多出十几万或者几十万的价格,买下所谓的顶配版或高配版时,你才发现其实扔下的银子并没能砸出水花来。当初兴冲冲买回来的高档配置,结果成为了沉寂在车厢里头的多余配置。

  座椅加热功能

  功能解释:座椅加热指座椅内的电加热装置,座椅加热又分为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加热。

  适用车型:最低10万元以上车型已有搭载

  多余指数:★★★★(仅限广东)

  新快微评:对于冬天也有十来摄氏度的广州,座椅加热功能显得有点鸡肋了。最多寒潮来的那几天可能会用得上以外,在大部分时间,尤其是动辄高于40摄氏度的夏日酷暑,根本碰都不愿意碰这个按钮。这个功能如果只是驾驶座有或者前排座椅有,尚可接受,有些豪华车甚至同时配备四个加热座椅功能,对于广州车主来说显得非常多余。

  天窗

  功能解释:汽车顶部上的窗,有通风、透光的功能。全景天窗则面积更大,甚至是整块玻璃的车顶。

  适用车型:连奔奔这种价位的都有全景天窗

  多余指数:★★★★

  新快微评:天窗也是论坛里头被吐槽得最多的一个多余配置,其中被火力攻击最猛的则是非全景天窗。凡是有天窗的车型,一般会在其车型系列里头属于中高配置,但是头顶上多了这么一小块玻璃,其实作用并不大。你敢开天窗透气的地方,你也能摇下窗户,在PM2.5肆虐的地方,开窗透气无异于自杀。至于全景天窗嘛,起码还有装门面的功能,看风景这事仅限于太阳不大的时候。值得注意,天窗的存在肯定会影响车顶的整体刚性。

  车顶行李架

  功能解释:车顶行李架是安装于车顶用于放置物品的设备,将物品放置于车顶行李架从而增大车内空间。

  适用车型:买SUV或旅行车的人多会装上

  多余指数:★★★★★

  新快微评:车顶行李架又是一个典型的中看不中用的花瓶配置,起码在城市里的使用概率非常之低。不过,仍然很多人喜欢带行李架的配置版本,或者自己加装。也不难理解,因为这样看上去更加越野了。

共 3 条 1/3123下一页末页
TAGS:吐槽 汽车 多余配置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