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外媒:无人驾驶汽车将要颠覆车辆的设计
2015年3月27日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北京)

  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大胆畅想了令人脑洞大开的未来汽车新技术。无人驾驶汽车由最初的蓝图跃然现实中,让人不禁在想,未来世界的汽车还会如现在的外形一样吗,还是变得我们大家都人不出来了。

  事实在于,行业的演变是远超我们所能想象的。如果车主不再驾车,那汽车改变的不只是去掉转向盘那么简单。大部分 汽车使用电或氢作燃料,那么我们购买的汽车的外形也将改变。除先前未考虑到的,这些改变还会涉及其他方面。

  如果车主不再驾车,那么,第一,车的设计可以改变。当前四座汽车空间大小内可在中间的地方再添两个座位,这样就是真正模块化的座位,虽然这样做可能会让人晕车。另外,汽车也不需要仪表盘这样的东西了。因为在自主汽车里,车主不再需要自己确认转速表、里程表。这些事情汽车自己可以搞定,并且它永远不会超速行驶。

  还有一点:安全。不用说人为驾驶操作失误排除之后,汽车会变得非常安全。基本上,它们在路上是非常完美的存在。汽车这样的发展同时也正是了Elon Musk曾经的预测:人类驾驶将最终被禁止。

  当立法人员看到无人驾驶车辆的出现将在相当程度上减少车祸死亡率,那么离政府禁止传统车主驾车行为只是时间的问题。

  无人驾驶汽车不会造成车祸,但是会带来另一个问题,即如何制造。不知这样的无人驾驶汽车是否足够安全,安全到不用汽车防滚架,保护成分和安全气囊。如此一来,防护重量将大幅减少,这种大幅度的改变是目前所有汽车生产商都面临的问题。这就是我看到的汽车产业的未来。科技巨头生产我们所需要的汽车,取代了传统汽车生产商的位置。新的汽车没有安全气囊,少了很多重量,零排放,更轻松畅游。

  然而,这些新的汽车生产商必须面对的一件事是道德问题。假如你在无人驾驶驾驶的汽车里看到高速路上的一幕惨状,你前面的车出车祸了,你的车需要瞬间做出转向的指令,而转向就会使临近的人陷入危险。在这种情况下,无人驾驶汽车要救你的生命,就不得不让临近汽车里的人丧命。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事实上,无人驾驶汽车里的电脑系统会发出警报,它将让你丧命,从而不危机其他人的生命,因为它确定一人丧命总比两三人一起丧命来的好。你辛苦挣钱买来保护自己的汽车,最后却要你的命。这绝对是要好好考虑的一件事。

  然而, 如果我们忽略这样的情景,那它听起来就像一个理想的未来。没有撞车,没有头疼,没有驾照……但,对于爱车的人,他们注定要在驾驶座上,握着方向盘,驰骋在风中。这种未来对他们来说可一点也不好。最终,这样的未来让人恐惧。

TAGS:无人驾驶 汽车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