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国内首家纯内容交易平台“新原创”正式上线
2016年6月6日来源:中国新原创

  “淘宝卖商品,原创号卖作品”,国内第一家纯内容交易IP电商平台“新原创”落户江苏南京。昨日平台正式上线,并举办了主题为“让写作者有尊严地写作”上线新闻发布会。

  新原创平台简称为“原创号”,原创号开了“内容为王”时代的先河,是中国第一家纯内容交易IP电商平台。据发布会介绍,平台的核心功能是文稿交易,兼具写作、阅读、信息传播和图书销售等多重属性,目前国内没有一家与“原创号”相同、能让内容创作者与使用者、读者三方都能使用和满意的综合性平台,可以说是“独一无二”。

  此原创号平台独具特色的地方,是在纯内容交易之外,平台还开发了“作者小店”功能。作者不只卖文章、稿件,还可以为自己的粉丝、读者提供签名图书、纪念品等,作为纯内容交易平台的延伸或者说衍生功能,可以充分满足粉丝与偶像的互动、交易需要,也算合理开发“粉丝经济”。

内容购买方“读史”公号代表与新原创平台创始人倪方六(右)在发布会现场

  平台还有独特的“稿件防盗”追踪功能,可以有效地帮助打击盗版,减少人工搜索的成本,这也是平台重点开发的功能之一。光有技术防盗还不行,原创号打出了“百名律师维权”的口号,聘请了分布在全国各中心城市的一百多名专业律师,组成了一个强大的律师“维权大部队”,为入驻作者就地维护版权,费用不用作者拿一分钱。

  原创号创始人是资深媒体人、国内知名学者倪方六先生。据其介绍,平台于2015年9月中旬开始启动、研发,今年3月份开始试运营,经过长达9个月的反复内测、试用,终于成功上线。目前平台运营团队由国内数十家媒体的百名媒体人参与,包括内容、市场、技术等在内的核心成员为30名。平台试运营行3个月,入驻会员(作者)已过300名。

新原创平台创始人倪方六(左)与投资方代表在发布会现场

  另据参加发布会的资本方介绍,平台开发之初的概念股,经风投圈估值,已超1000万元人民币,今天正式上线后,天使轮估值已过3000万元人民币。

  目前,原创号已有腾讯企鹅平台、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等多家实力媒体,达成战略协议,将向他们输出优质原创内容。

  为什么原创号选择在6月5日上线?平台新闻言人介绍,因为“这是一个好日子”。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新平台希望给广大作者打造一个“有收益、无盗版、无抄袭”的良好写作环境。同时,6月5日还是农历芒种节气,希望写作者从今天开始,在原创号上开始“忙”起来,开“播种”、耕耘,以收获谷实和写作尊严。更极为难得的是,6月5日还是十分罕见的“猴年马月”第一天,原创号也希望纯内容交易和版权保护这块在一般人看来很艰难,甚至不可能的事,像传说中的“猴年马月”变为可能和现实。


新原创平台上线发布会现场

  为此,新原创特别推出了一项 “播种计划”,让入驻会员尽享新平台的福利和写作的快乐!

  “播种计划”面前全体入驻会员,草名同等,机会平等。“播种计划”前期总投入为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服务会员、补贴会员、激励会员。此项计划其实是一套组合拳,由六部分,分别是:“文章交易0突破”计划、“10大贴心服务”计划、“100名律师维权”计划、“1000人入驻免费”计划、“10000人创作激励”计划。

  相信新原创的上线,一定能给广大汽车媒体从业者提供一片肥沃的土壤,也能极大地丰富广大车友的阅读体验,从而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全面、健康、快速的发展。(记者:袁宁)

TAGS:原创 新闻 平台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