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低速电动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召开
2018年3月12日来源:车新闻

  为促进低速电动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高低速电动车的技术和质量水平,3月9—10日,由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主办,中北润良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支持的“2018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低速电动车委员会年会暨低速电动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市成功召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国内有关高校、中北润良公司、森源重工公司等有关单位领导、专家、企业家及行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商讨低速电动车产业标准法规、产业进步和发展建议。

  低速电动车一般是指纯电驱动,具有四个车轮,最高车速小于80km/h,在限定区域路段内使用的电动车辆。近年来,凭借低廉的售价和使用成本,在河南、山东、河北、江苏、浙江等省的三四线城市、城乡结合部及广大农村市场兴起的低速电动车,在全国各地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市场需求越来越旺盛,每年全国市场容量达到100多万辆。河南省低速电动车产业迅猛发展,产销量近年来不断增加。统计显示,2017年,河南省内15家主要企业产销量约为16万辆,同比增长约为15%,实现营业收入预计超过60亿元。

  此前,全国低速电动车产业还存在缺乏产品标准、生产企业准入管理不明确、监督管理不到位、产品良莠不齐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制约着产业的持续健康有序发展。鉴于产业发展现状,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积极开展行业自律,于2014年成立低速电动车委员会,制定发布并与省内主要企业签订了《河南省低速电动车行业自律公约》;积极制订团体技术标准《低速电动车》,促进产品安全和质量水平的提升;协助成立河南省低速电动车合作示范区,推动企业生产管理、产品标准、创新研发、配套供应等方面的合作。

  国家产业主管部门已确定了低速电动车产业“升级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工作思路,低速电动车的产品技术和管理规范预计不久将出台,产业发展即将迎来关键阶段。中北润良公司以高能电池、双程控制、双模驱动、10分钟快充等产业核心技术,将在下一阶段产业发展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TAGS:电动车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