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二线豪车都蛮拼的 ABB你感到压力了吗?
2014年11月13日来源:车新闻

  11月12日,沃尔沃汽车举行大庆战略发布会,宣布将把全球领先的SPA平台引入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在此平台上生产的第一款产品,将是一款沃尔沃豪华轿车。业界认为,这将有助于沃尔沃全球复苏战略。

  谋求复苏的远不止沃尔沃。此前,日系豪华品牌讴歌发布全新品牌口号,亦欲借此在中国展开新一轮品牌复兴。再往前看,英菲尼迪首款国产车型Q50L已正式下线。广大二线豪华品牌正摩拳擦掌,意欲在中国市场展开冲刺。

  在这个时代,从全球来看似乎没有比中国形势更好的汽车市场。即便是惯常“高冷”的豪华汽车品牌,在巨大蛋糕面前,也难再保持冷艳姿态,纷纷投入角逐之中。

  从目前来看,德系的三驾马车ABB(奥迪、宝马、奔驰)无论是在全球还是中国市场,都跑在第一阵营。但显然,在利益面前广大二线豪华品牌不会就此放弃追赶。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雷曾讲:得中国者得天下。这话背后,预示着一场风暴。

  ABB增速放缓 二线豪车提升明显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豪华车市场保持20%增速,整体表现超过乘用车市场。但拉动增长的“原动力”却不再是ABB。

  根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豪华车销量前十位依次是:奥迪、宝马(含MINI)、奔驰、捷豹路虎、沃尔沃、雷克萨斯、凯迪拉克、保时捷、英菲尼迪和DS。其中,奥迪、宝马和奔驰在华销量分别为41.57万辆、33.59万辆和20.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17.9%和30.5%。除因去年2月在华销量大跌47.2%而致前三季度销量不佳的奔驰外,宝马、奥迪增速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但ABB实力依然不容小觑,其在前十名豪华品牌销量中仍占约四分之三比重。

  反观捷豹路虎领军的二线豪车阵营,其前三季度增幅普遍较高,除保时捷外,均保持在35%以上。其中,凭借优秀的广告植入和价值观营销,英菲尼迪销量骤增,同比增长91.1%。同时,新晋豪华品牌DS前三季度在华完成1.7万辆销量,这一数字是其去年全年在华销量的四倍。

  另一方面,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市场对豪华品牌全球销量贡献亦明显增加。这在捷豹路虎身上表现最为明显,其中国市场全球贡献率从去年同期的21.3%提升至26.3%,上升5个百分点。沃尔沃紧随其后,贡献度提升3.4%,至17.4%。此外,中国在全球依然是对奥迪销量贡献最高的市场,今年上半年数据为32%。而宝马和奔驰也分别达到22%和17%。

  咨询机构麦肯锡去年发布的《中国高档汽车市场展望》预测,最快2016年中国可超过美国,跃居世界最大豪华汽车市场。届时,中国高档车交付量将达到225万辆。同时,该机构认为到2020年之前,中国豪华车市场仍然有能力维持12%的增速。

  届时,中国市场对于全球豪华汽车品牌的魅力比之目前或不减反增。

共 4 条 1/41234下一页末页
TAGS:二线豪车 ABB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