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绿能+智能 东风风神上海车展绽放新蓝图
2017年4月26日来源:车新闻

  央视名角欧阳夏丹主持,东风公司董事长竺延风、总经理李绍烛、副总经理刘卫东、技术中心主任谈民强站台,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讲车——

  4月19日,东风风神AX4在上海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仪式,虽只有7分钟,但因6位大咖、200多位记者参与首秀,燃霸朋友圈。

  首发仪式后,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副总经理李炜等先后走进各大媒体直播间,向网友、受众深入推广新车和公司战略。 东风风神AX4瞄准泛90后消费群体,TA们伴随互联网而生,喜欢创造潮流、热衷智能科技,追求自我,只为“我喜欢”买单。AX4是东风风神产品3.0时代开山之作。东风风神3.0显著标志是“感知质量”,围绕造型设计、制造精良、电子智能、NVH、环境友好、车辆性能,设定187个大项、1882个子系统指标,产品在视觉、听觉、触觉、嗅觉、驾乘五大方面全面媲美合资品牌。

  反观8年前的首款轿车S30参展,东风风神在这次上海车展东风展馆的阵容强大:在最火的SUV上,展示AX7、AX5、AX4、AX3多层次产品布局、集团军式作战阵营;在最热的新能源车上,推出AX7-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SUV、AX5-EV纯电动紧凑型SUV、E70纯电动轿车;在无人驾驶领域,亮出东风风神AX7自动驾驶样车;在高端自主乘用车领域,再展华系旗舰——东风A9,它与PSA C6共享平台、共用动力总成和共线生产,是中国品牌高端车型代表作之一。

  AX5与AX4联袂形成“54青年”开启产品3.0时代后,东风风神产品研发将以平台化战略为主线、模块化战略作支撑、品质提升战略为基石,实现产品战略升级,推动东风风神向自主品牌主力军迈进。在“绿能”和“智能”战略引领下,东风风神从动力、智能、产品三个方面展开全面的“T”科技化,助力东风风神品牌形象从品质向“时尚+科技”的转变。 “T智能”,东风联合华为开发的Wind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提供远程控制、语音识别、安全防护、人工导航等9大类29项服务,可实现车辆远程控制和自动泊车。Wind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将在东风风神全车系搭载,并向智能化方向不断完善。

  “T动力”,A14T是东风自主研发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兼具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6DCT变速箱是东风公司联合德国格特拉克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首款小扭矩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具备超低油耗、超级平顺等特点。双T铂金动力组合,成为东风风神争夺市场利器。

  未来,东风将形成“2+2”平台,2个主战平台、2个高端平台。其中,DF1(CMP)模块化平台是东风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同开发及共享知识产权的最先进平台,该平台覆盖两厢、三厢及SUV车型。至2020年,东风风神将形成“3636”战略布局(3款轿车、6款SUV、3款中高端车、6款新能源车)——“SUV+轿车+新能源”三线并进的局面,实现可持续发展。

TAGS:风神 新能源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