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奇瑞新能源续航最长电动轿车亮相车展
2017年4月27日来源:车新闻

  4月19日,奇瑞汽车以“精彩无限 领跑未来”为主题,携旗下艾瑞泽、瑞虎、新能源系列共14辆展车重磅登场第17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20岁”的奇瑞以新产品、新技术以及“FUN 精彩无限”的品牌形象,尽展中国品牌参与国际竞争的青春姿态和创新实力。

  奇瑞在此次车展带来艾瑞泽5e、瑞虎7e两款全新新能源车型,其深耕新能源领域多年、覆盖轿车与SUV产品的新能源技术成果令人叹为观止,堪称奇瑞在新能源、动总、前瞻科技等领域的综合实力展示。奇瑞新能源的多款新能源车型,尤以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351km的紧凑型电动汽车——艾瑞泽5e成为消费者必须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艾瑞泽5e使用来自奇瑞新研发的M1X平台,外观保持奇瑞艾瑞泽家族的短尾轿跑设计风格,整体运动感十足,具有动力强劲、节能环保、安全可靠、科技时尚的特点。整车尺寸为4572*1825*1496mm,轴距为2670mm。不仅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51km,每小时60公里等速工况可行驶400km以上,百公里耗电更是不足15度,而且最高车速达每小时152公里。这些让艾瑞泽5e在新能源车领域得以傲视群雄的骄人性能,得益于艾瑞泽5e搭载的M1AEV动力系统——也就是奇瑞新能源自主研发的第二代EV产品,该动力系统主要搭载在奇瑞A级轿车及SUV车型上。

  M1AEV系统使用的电池是国际一流动力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TL)开发的高能量三元锂电池。该电池采用轻量化电池壳体设计以及金属材料高度封闭的一体化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安全性高、防护性好、自动化生产一致性强、使用寿命长、性能稳定等特点。优质的电池质量不仅可以保证电池在-20°C到50°C环境中均可正常运行充电功能,还是半小时内充满80%电量的快充功能的材料基础。

  M1AEV系统搭载由355V高压系统和和46kW高压水冷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电机系统,具有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的特点。电机峰值功率90KW,峰值扭矩276N·m。该电机系统还具备扭矩补偿功能,在短时间内即可获得强劲动力,以艾瑞泽5e为例,0-50KM/h加速时间为4.8s,最高车速可达每小时152公里,动力性能明显优于传统汽动车。

  奇瑞电动车采用的第二代EV产品——M1AEV系统搭载的电控系统具有智能7档能量回收功能,综合工况能量回收率高达13%以上,开创节能环保新境界的同事,使艾瑞泽5e得以获取更多续航里程,适应更多车主的驾驶需求,为车主带来丰富的驾驶体验。

  同时,M1AEV电控系统还可以使车辆通过手机App与车主的实现人-车-手机互联,车主可以实现远程车辆信息实时监控诊断、车辆绝缘漏电实时状态管理等保障电池安全的远程监控诊断功能。

  20年积淀的奇瑞汽车,历经自主创新实践以及战略转型的“厚积薄发”,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充分展示了“自主领先,媲美合资”的实力;而年仅“7岁”的奇瑞新能源也依托奇瑞20年汽车研发经验,秉承奇瑞汽车自主创新实践的精神,开疆破土,在中国新能源车研发领域占得先机,尽显奇瑞领先实力。

TAGS:奇瑞 新能源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